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主要领导开展节前慰问

发布日期:2024-02-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月5日至6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裴建宁、区政协主席李海峰带领相关县级领导、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走访慰问企业职工、驻区部队官兵、建国前老战士、道德模范、困难群众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2月6日,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带领相关县级领导、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先后来到中国石油宁夏石化公司、怀远路街道、文昌路街道,走访慰问企业员工、驻区部队官兵、建国前老战士、退休老干部。

赫天江首先来到中国石油宁夏石化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感谢一年来该公司为西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为公司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祝福。赫天江说,2023年,西夏区固定资产投资稳居自治区、银川市第一方阵,中国石油宁夏石化公司功不可没。今后,西夏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企业生产经营服务工作。他希望,节日期间,公司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各项管理措施,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来到驻区某部队,赫天江向长期以来为西夏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部队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提前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他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你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临近春节,难免会想念家乡,希望你们把驻地当作第二故乡,西夏区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在随军家属安置、子女入学等方面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协调解决后顾之忧。

戴玉政出生于1937年1月,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1975年转业后,曾任平吉堡六队党支部书记等职务。畅西峰今年69岁,是西夏区退休老干部,但退休不褪色,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社区党支部“三会一课”、志愿服务等活动。在戴玉政和畅西峰家,赫天江与老战士、老干部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家庭生活、身体健康情况,祝愿他们生活幸福、节日愉快、健康长寿。同时,要求社区关心关注老人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2月5日,西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裴建宁带队到老党员、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在困难党员庞向阳、困难群众高旭和赵炳义家中,裴建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看病就医和生活开支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积极面对生活。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把居民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及时了解群众所需,积极给予帮助,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丛旻滋今年96岁,曾参加过锦州战役、黑山阻击战、衡阳战役、海南岛战役等,20载的兵戎生涯里,曾在开原战役战斗中获三等功、锦州战役一等功等诸多荣誉。“春节就要到了,我们来看看您,祝您健康长寿!”裴建宁同老人促膝而坐,关心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情况,细心叮嘱老人家要保重身体。裴建宁说,革命老战士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正是有你们当年的浴血奋战,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继续弘扬老一辈的革命信仰和高尚品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2月5日,西夏区政协主席李海峰带队走访宁华路街道、兴泾镇等地,慰问部分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在道德模范马继家中,李海峰详细了解马继及家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的先进事迹给予了高度赞扬,勉励马继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并为他送上慰问金。“这对我来说是组织的肯定和鼓励,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尽己所能帮助周围的人,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马继感谢道。

在困难群众李凤民、杨建升、马银杰家中,李海峰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送去新年的祝福,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振奋精神、乐观生活。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和镇村干部要持续加大对生活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做到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鼓励,用心用情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温暖过冬、幸福过节。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