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开班啦!

发布日期:2024-03-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提高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水平,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助力残疾农户增收致富。3月22日,西夏区残联组织开展了2024年农村残疾人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班,邀请兴泾镇50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参加了培训。

西夏区兴泾镇的黄牛肉远近闻名,围绕兴泾镇残疾人养殖户需求,此次培训以残疾农户需要的肉牛养殖理论知识、常见疾病预防等为主要内容。培训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特别邀请宁夏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张巧娥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肉牛新品种培育的原则与育种新技术的应用、规模养殖场生物安全防护、养殖关键技术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场人员认真聆听培训内容,细致地做着笔记。

“非常感谢西夏区残联给我们提供的这个平台,通过培训,我学到了肉牛养殖的许多技术知识,我对今后发展养牛产业充满信心。”参加培训的残疾人禹某说到。

今年以来,西夏区残联围绕优势特色产业,把优质蔬菜、肉牛滩羊、葡萄种植等农业技术作为培训重点,紧扣生产周期和农时季节,将残疾农户最需要、最适用的农村实用技术及时送到“田间地头”,让残疾农户一听就会、一看就懂、一用就灵。

下一步,西夏区残联将着力提升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水平,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家庭增收渠道,帮助他们在就业创业中实现自我价值,切实提升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