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银发生辉映初心 银龄行动助乡村

发布日期:2024-03-2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正值春耕时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良渠梢村、芦花村等设施大棚种植户,在果蔬的日常生产中,出现了制约发展和收入的多重问题。

近日,西夏区老科协组织“银发生辉”专家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银发兴农”科普宣讲志愿活动,为辖区村民和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技术服务。

西夏区老科协副会长、农业水利专委会主任蒋全熊教授在良渠稍村部会议室,开展了“宁夏樱桃设施栽培技术新讲”科普讲座。蒋教授从樱桃的特性、设施樱桃的品种选择、主要砧木品种、定植时期和方法栽培温度、光照、土壤管理等内容进行系统的讲解。

理事马建国对自行研发的“多元复合益生菌在农作物生长过程中的作用”进行科普宣讲。村民纷纷表示,专家们的讲解都是干货,非常实用。

接着,专家志愿者们来到良渠稍村种植大棚,现场对普罗旺斯西红柿在种植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开方”。专家们还走进怀远路街道银川绿洲核桃苗木有限公司设施温棚,详细了解该公司引进的白肉枇杷项目在实施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大家欣喜地看到,南方的高档水果在北方安家落户且长势喜人。

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昊说:“非常感谢各位专家的指导!今天,40多位村民听完课后,受益匪浅,迟迟不愿意离开。希望老科协在春耕或秋收的时候,能够经常性的为我们农民增收提供新技术和好建议。”

西夏区老科协秘书长马丽华表示,今年,计划通过“银发生辉”系列科普宣讲活动,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提升广大种养殖户的科学种养理念,形成人人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和勇于接受新思想、新技术、新事物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