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教师发展中心携手宁夏大学音乐学院“送教下乡” 点亮乡村孩子的音乐梦

发布日期:2024-03-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提升音乐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满足乡村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培养孩子们广泛的兴趣爱好,促进全面发展。近日,西夏区教师发展中心在华西希望小学开展“合心合音 情暖童心”主题教研活动。

活动现场,宁夏大学学生演绎了《游击队歌》《南泥湾》《黄桥烧饼歌》《弹起我心爱的琵琶》等歌曲,华西希望小学合唱团表演了《声声慢》《布谷鸟》歌曲,孩子们无拘无束、天真烂漫的表演与宁夏大学学子精湛的专业技艺共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宁夏大学教授陈宏现场点评了孩子们的表演并进行了童声合唱的实践训练,纠正了节奏、音准、情感表达等问题,讲授了童声发音和气息控制的技巧。主题教研中,陈教授用灵活多样的方法进行音乐教学,通过视唱学习等规范的训练,让孩子们从歌词、旋律、节奏等方面接受系统的唱歌技巧,通过一遍又一遍地范唱、律动、交流、提问,拉近了教师与学生间的距离,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热爱音乐的种子。

西夏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携手宁夏大学音乐学院“送教下乡”,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将持续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送教活动,帮助乡村学校开设和完善音乐、美术等课程,更好地丰富和满足乡村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