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为劳务经纪人“充电赋能”

发布日期:2024-03-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西夏区稳就业促增收工作推进工作会精神,培育壮大农村劳务经纪人队伍,3月26日,西夏区举办了2024年劳务经纪人及劳务中介机构培训班,为镇街及社区专干、劳务经纪人、劳务中介机构负责人、劳务工作站负责人“充电赋能”。

此次培训邀请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劳务经纪人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劳务经纪人实务操作、劳务经纪人的权利和义务等相关内容,进行多方位、全覆盖、系统性讲解和指导。同时,根据各镇街劳务经纪人的实际情况和切实需求,邀请社保中心、保险公司讲师对社保政策、“铁杆庄稼保”政策、劳务经纪人奖补办法进行讲解,使学员全面掌握劳务经纪人的专业技能和知识,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兴泾镇兴盛村余女士说:“没想到培训课后就能参加考试,现场就能拿到劳务经纪人证,有了劳务经纪人的证书和老师详细的讲解,我就能更好地带动周围村民实现就业增收。”

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西夏区已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72人,完成年内指标26.2%,累计工资性收入724万元;开展重点群体技能培训4期200人。下一步,西夏区将继续加大对劳务经纪人及劳务中介机构相关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持续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同时鼓励广大劳务经纪人和中介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就业增收。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