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下好“三步棋”高效推进“五经普”普查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西夏区坚持谋划从早、推动从紧、落实从严的工作要求,严守普查方案要求,下好“三步棋”,扎实高效推进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开展。

统筹谋划,下好推进进度“先手棋”。为确保“五经普”普查登记工作高质效开展,西夏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要求各镇街落实“一把手”责任,建立“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普查小区普查员一线抓”的工作机制,倒排时间,制定工作计划,全力推进普查登记工作进度。西夏区经普办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召开经普办碰头会,推动解决普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围绕各镇街普查登记进度、普查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具体工作要求,每周发布“五经普”普查登记工作情况通报,全方位推进“五经普”登记工作。

高效审核,下好质量把控“制胜棋”。为保证普查数据的全面、真实、准确,西夏区经普办按照“分工明确、相互协作、责任到人”的原则,严格执行有关方案要求,强化模板和公式审核,加强数据分析数比对,对错误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分街镇进行问题解答和反馈错误督促上报,确保普查表填报数据真实准确,切实提高改错工作效率和数据质量。

协调配合,走好部门联动“全盘棋”。为进一步提高普查登记工作质效,西夏区经普办主动与辖区税务、市场监管、民政、教育等部门协调沟通,通过积极比对营业收入为零、资产为零的上报单位,解决了一批普查员进不了门、取不到数的问题。同时,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不配合和拒不提供真实营收情况的企业进行劝说解释,指导企业履行普查义务,积极配合普查登记,确保普查情况不失真、普查数据不含水分。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