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喜报!这家企业被中国残联授予宁夏首家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基地

发布日期:2024-03-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宁夏银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被中国残联授予宁夏首家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基地。

宁夏银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银川市西夏区,成立于1992年,主要从事电源、电器设备、特种变压器的研发销售及技术服务,客户范围涵盖航空航天、高铁地铁、电动汽车和风电光伏等领域。

自2002年起,该公司积极响应西夏区号召,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搭建残疾人工作生活友好环境,努力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目前,公司共聘用34名残疾员工,约占公司总人数的32%,在全区开展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中发挥了良好示范引领作用。公司将继续以善心善行助残助困,把保障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作为企业“多样化与包容性”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提升残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近年来,西夏区残联坚持以解决残疾人就业“能力低”“岗位少”“创业难”等问题为抓手,强化部门、镇(街)及企业同向发力,通过资金培育、政策扶持、技能培训、就业服务、权益维护等就业保障体系,推动残疾人稳岗就业,实现残疾人就业政策链条化、就业渠道多元化。共争取各类就业资金300万元,落实各类政策10余个,深入园区、企业发放惠残宣传册10000余份,开发残疾人专项岗位600余个,举办残疾人招聘、就业洽谈会200场次,新增就业残疾人达500人。

西夏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落细区市有关残疾人就业政策,加强多部门沟通衔接、资源共享,凝聚各方力量,多渠道、多层次、多业态促进残疾人充分就业、稳定就业。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