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217社区“微改造” 让居民感受家门口幸福

发布日期:2024-03-2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本报讯(记者 单 瑞) 近日,家住西夏区朔方路街道217小区的居民们收获了一波小幸福,这源于社区的一次“微改造”——与社区一墙之隔的围墙上开了一扇小门。

“明明只有一墙之隔,却得走上10多分钟,遇到雨雪天要走上20多分钟。”一直以来,217社区工作人员总能听到这样的抱怨。217小区是老旧小区,住户以老年人居多,其中60岁及以上长者占居民总人口约80%。社区办公阵地不在小区内,去社区办事或者参加活动需从小区南门穿过同华巷,十分不便。

居民的烦恼被217社区党支部书记罗倩放在了心上,通过微信群、居民走访征求意见后,在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仅用两天时间,居民们期盼已久的“连心门”正式启用,许多居民迫不及待地前来感受这一近距离的出行体验。

“‘连心门’事虽小,却也是便民、惠民、暖民的生动实践。”罗倩表示,217社区党支部积极以“大党建”引领“微治理”,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从“民生微实事”着手,持续推进“微改造”“微服务”,为辖区居民努力营造一个安心、舒心、暖心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