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区委动态

西夏区委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21日,西夏区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督导银川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精神,通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2年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有关工作。区委书记赫天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裴建宁,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区政协主席李海峰等县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查明问题原因、找准解决办法、强化责任落实,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快速度、最高质量、最优成效,举全区之力抓好问题整改、群众收入分配、防返贫监测调整、就业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乡村建设和治理、数据采集和档案归属、群众满意度提升八个方面的工作,千方百计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文章。

会议要求,要以沟、渠、林、田、路、村庄统一集中整治为重点,充分发动群众投工投劳,扎实做好沟渠清挖、平田整地、道路修整、秸秆还田等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切实解决好沟渠排灌不畅、土地肥力下降、生产效益不高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农业发展后劲。要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为契机,攻坚克难,依法依规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彻底整治脏乱差问题,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质量与实效。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各方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