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人大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西夏区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0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8月3日上午,西夏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部分人大代表,采取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西夏区2021年财政决算及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认为,2021年区政府及财税部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带来的困难和挑战,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收支政策,依法加强税收征管,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切实保障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和重要领域支出,财政运行总体平稳,较好完成了年度预算目标。

视察组建议,要坚决落实政策,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深入研习中央、自治区、银川市相关扶持政策,抢抓一切有利条件和契机,最大限度争取自治区、银川市专项资金,为西夏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要全力培育市场主体,多渠道开源增强财力,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税源、重点企业的跟踪服务和潜在税源的征收管理,建立税源管控联动机制,增强工作合力,力争收入任务如期完成。要加强政府债务管控,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严格落实政府债务管理有关规定,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积极对接区、市财政部门,争取新增债券资金,将政府性债务风险控制在可控区间。要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兜牢“三保”底线,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统筹财力弥补减收缺口,合理安排支出顺序,优先保障疫情防控、民生等重点支出,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确保实现全年财政收支平衡和财政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