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人大动态

西夏区2023年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公告

发布日期:2023-04-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确保顺利完成我区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任务,切实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安全性、便利性,不断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就做好西夏区2023年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公告如下:

改造实施对象

对纳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对象范围中的高龄、失能、留守、空巢、残疾老年人家庭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

原则

自愿、安全、便利、经济

主要目标

室内行走便利、如厕洗澡安全、厨房操作方便、居家环境改善、智能安全监护、辅助器具适配,2023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

申请受理方式

1.各镇(街)要严格按照改造实施对象范围要求,摸排制定辖区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花名册。

2.符合实施条件的改造对象,可以于4月25日前到辖区社区或街道就近申请,也可以拨打有关单位服务热线咨询政策。

保障措施及要求

1.切实做好摸排调研:各镇(街)要高度重视居家适老化改造前期摸底排查工作,确保项目改造对象的精准性。已经进行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原则上不再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

2.注重加大宣传力度:要积极宣传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通过多种方式提升老年人及家属对相关政策的知晓度,确保利民惠民好政策惠及全部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

西夏区民政局及各镇(街道)服务热线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