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人大动态

银川市首家劳动主题文化园开园

发布日期:2023-04-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4月7日,银川市首家劳动主题文化园——栖霞园在西夏区开园。

该园位于西夏古城南侧,围绕“树立正确劳动观、劳动模范事迹展、大国工匠风采展”三个主题进行打造,力求在视觉上、体验上处处体现“劳动”之美。这里将定期开展“劳模宣传日”“党建主题日”,邀请事迹突出的劳动模范、党员先进工作者、工匠人物讲述他们的劳动故事。同时,这里也将作为职工文体活动的“大舞台”和青少年劳动主题教育的“实践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劳模园”内既有获得“人民楷模”称号的治沙英雄王有德、中国工程院院士马玉山、快速推进银川市“东热西送”工程的厉吉文、扎根教育30多年的王锦秀、焊接高级技师汲洪民等宁夏本土劳模的先进事迹展示,也有张桂梅、黄大发、王顺友、袁隆平、申纪兰、邓稼先等国家级劳模和大国工匠的事迹展示。

当天,西夏区各级劳模代表、职工代表80余人参加开园仪式,现场聆听劳模故事、工匠故事。并且,还为孙仙梅等各级劳模颁授“劳模之家”光荣牌。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