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人大动态

西夏区管道天然气入户老旧小区居民圆梦

发布日期:2023-04-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年纪大了,用煤气罐实在是不方便,孩子不在跟前,总是担心我们的安全。现在好了,我们也通上了天然气,方便也安全,感觉幸福指数都提升了。”近日,家住西夏区朔方路街道217社区建校家属院80岁的居民李梅英乐呵呵地说道。

据217社区党支部书记罗倩介绍,建校家属院建于1997年,小区共3栋楼,居住着74户居民。因建成年代久远,基础设施比较陈旧,且居住人员主要是中老年人,小区一直没有开通天然气,居民长期依靠灌装液化气、电磁炉烧水做饭,不仅不方便,还担心安全的问题。对于生活在小区里的居民来说,家中接通天然气是最大的愿望。

然而,要彻底解决居民用气这一问题并不容易。前些年,217社区将协调帮助小区安装天然气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但由于居民对安装意见不统一、燃气管道安装前期投入过大等方面因素影响,此事迟迟未能解决。217社区多次组织网格员入户走访、沟通,召开民主协商会议,协调宁夏哈纳斯天然气有限公司深入小区实地踏勘,并利用周末时间对居民业主进行天然气安全使用常识宣传,解答居民业主的疑问。通过两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居民一致同意天然气安装项目的规划和实施方案,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目前小区已接通了天然气。

“社区后期将继续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结合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扎实开展一系列暖民心行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让群众过得满意、过得舒心。”罗倩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