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人大动态

西夏区政协跨界别活动拓宽委员履职渠道

发布日期:2023-04-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记者获悉,为更好地发挥政协界别优势,拓宽委员履职渠道,进一步推动政协界别工作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银川市西夏区政协组织经济界、科学技术和社会科学界、农业界、生态环保界以及部分民主党派的20多位政协委员,开展“守护青山绿水,倡导文明行为”跨界别活动,助力银川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西夏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西夏区委决策部署,结合推进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每年组织委员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视察。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参政议政的使命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高质量、可操作、有实效的建议,许多建议已被西夏区委和政府及相关部门采纳,推动委员履职更加有声、界别活动更加有色、政协工作更加有形。

西夏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聚力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逐步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持续开展跨界别活动,不断拓宽委员履职渠道,进一步提高界别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力促委员跨界别活动成为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的纽带、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桥梁、协商议政建言的渠道、学习交流分享的园地,为推动西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