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人大动态

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校企合作添动力

发布日期:2023-04-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4月7日,由银川市西夏区委、区政府主办,北方民族大学承办的银川市西夏区教育发展联盟联席会议第二届年会在北方民族大学开幕,政校企三方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话发展。

本届年会主题为“携手同行  智启未来”,涵盖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企业科技和高校科研成果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推介会、现场观摩六项活动。开幕式上,西夏区发布了政策清单、需求清单、资源清单“三个清单”,举行了校企地签约仪式和会旗交接仪式,为聘请的专家咨询委员会著名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2019年7月,西夏区联合辖区16所大中专院校成立了银川市西夏区教育发展联盟。三年来,西夏区充分发挥大中专院校聚集地优势,在科研创新、教育培训、人才共育等领域开展多渠道、深层次、全方位合作,撬动校企双方在产业链、创新链和人才链上全面交流合作,促成469项合作项目签约落地,推动131项科研成果成功转化,建成43家技能人才实践基地,带动人才总量突破5.6万人,为银川市校企地合作提供了样板。

三年来,北方民族大学按照“平等、合作、诚信、共赢”的合作宗旨,依托高等院校集中的资源优势,积极为联盟院校与企业牵线搭桥,达成了一系列协议,促成了一系列成果,在“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构建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发展格局”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在致辞中表示,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拓宽校企地合作的广度、深度、高度,搭好共融的鹊桥、筑起引凤的金巢、厚植科创的沃土、擦亮服务的品牌,凝聚联盟发展最大合力,发挥人才培育最优智力,提高成果转化最佳效力,释放营商环境最强磁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更大力量。

开幕式后,北方民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建筑园林院等知名专家教授、企业家作了主旨演讲。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