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西夏区举行“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碳中和绿色小镇(镇北堡镇)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2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4月20日,西夏区举行“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碳中和绿色小镇(镇北堡镇)项目签约仪式。这既是推动西夏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十四五”时期碳中和、碳达峰的重要举措。

碳中和绿色小镇(镇北堡镇)项目依托镇北堡镇昊苑村民宿产业、葡萄酒产业和文化旅游等资源,以解决传统用能结构模式单一、提升农村地区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率助推乡村振兴为目标,着力打造全电示范景区、农村生活电气化示范区、农村生产电气化示范区以及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的美丽新乡村。主要建设民宿村光充(放)一体化电站建设;民宿村内原供暖方式为燃煤锅炉供暖或无供暖的部分民宿电采暖供热系统建设;民宿村级公用建筑等屋顶分布式光伏系统建设;志辉源石酒庄10KV固体蓄热电锅炉供热系统建设;镇北堡镇葡萄产业生物质发电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建设;西夏区110KV镇北堡变10KV522镇华二回线昊苑二队新增布点工程建设;西夏区110KV镇北堡变10KV512镇葡二回线环网箱新建工程建设;镇北堡镇昊苑村低压电能计量装置整治建设等。

近年来,西夏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发展效益凸显。截至目前,西夏区新增造林6.79万亩,完成贺兰山东麓生态廊道绿化2.18万亩,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2.5%,森林覆盖率达11.57%,为创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