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赫天江调研西夏区镇北堡镇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银川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9月12日,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深入镇北堡镇昊苑村、德林村、华西市场等地调研乡村治理、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

在昊苑村,赫天江走访查看了村史馆、“数字昊苑”智慧指挥平台和“西村海棠”等特色民宿建设。了解到昊苑村创新“145”乡村治理模式,探索走出了一条党组织领导的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之路后,赫天江强调,要推进法治、德治、自治和智治有机结合,统筹社会力量参与,激发群众作为基层治理的主体作用,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在推进“五化”协同过程中,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放在首位,把为民服务便利化做为各项工作的落脚点,深入推进、提炼“跑长制”代办服务,让干部和数据多跑路、村民少跑腿。

在详细了解了德林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基本情况后,赫天江强调,德林村要依托贺兰山周边旅游资源、110国道等自然资源优势,下功夫抓好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要结合特点、总结亮点、紧抓重点,解决难点,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提高农民收入。走进村民袁伍拾家中,赫天江与其家属、孩子亲切攀谈,鼓励孩子树立远大目标,考入理想学校。

赫天江来到华西市场,边走边详细询问市场管理、商户经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困难等问题,要求镇北堡镇及华西村加强市场管理,落实包抓到人责任制,加大市场经营户宣传培训,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协调辖区单位,尽快解决相关问题,全力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