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赫天江调研西夏区“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15日,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一行先后来到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富宁村贺新路绿化提升工程项目点、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扶贫车间,通过实地观摩、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西夏区“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在贺新路绿化提升工程项目点,赫天江一行仔细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赫天江强调,要加大力度整治贺新路两边私搭乱建、环境脏乱差问题,合理确定沿路拆除范围,最大限度扩绿量,有效改善人居环境。

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赫天江认真察看了小番茄长势和小蜗牛培育情况,仔细询问了种植、收入、成本等情况,要求怀远路街道和富宁村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厘清运营商、村民和农村信用合作社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加快推进产业园三期项目建设,做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文章,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包抓领导、相关镇街党(工)委、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兵对“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赫天江作了总结讲话。

赫天江强调,从观摩来看,富宁村还存在着基础设施陈旧、产业发展单一、社会治理薄弱、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各包抓领导、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自治区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将“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干在当下,推动此项工作尽快取得新突破、展现新面貌、打开新局面;要围绕主题,抓住主线,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政策,着力培养壮大产业、配套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收入,补齐农村短板弱项,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切实推进“四大提升行动”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