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中国葡萄酒 当惊世界殊”网络媒体网络名人齐聚西夏区

发布日期:2021-09-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17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宁夏新闻网承办的“中国葡萄酒 当惊世界殊”网络媒体网络名人宁夏行线下采访活动走进了西夏区。

来自人民网、中国日报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宁夏新闻网、宁夏日报客户端、宁夏广电新闻中心等宁夏重点新闻媒体和全国网络名人20余人组成采访团,用文字和镜头实地探访西夏区葡萄酒产业发展。

在蓝赛酒庄大家集体参观了封装车间、酿酒车间、文化博览室和酒窖。青砖灰瓦仿古建筑,气派清雅,将贺兰山石材文化和中国传统的建筑风格相融合,并将砖雕和磁雕艺术运用其中,使酒庄独具古典艺术气息。是集酿造、旅游、会议、文化交流、娱乐、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多功能酒庄。

志辉源石酒庄是宁夏贺兰山东麓众多酒庄的代表。作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志辉源石酒庄位于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占地2100亩,其中葡萄种植园2000亩,酒堡占地面积50亩,园区总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2000亩的葡萄园既改善了恶劣的自然环境,也为酿造高品质的葡萄酒提供了丰富的原料,2020年11月,酒庄被正式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抖音名人Daisy是一位旅游达人,“来到志辉源石酒庄就看到‘当惊世界殊’这几个字,品尝完葡萄酒觉得宁夏的葡萄酒真的名不虚传,而且酒庄的风景也特别好,我以后会带着家人和朋友来这里,让他们也尝尝这里的葡萄酒。”

近年来,西夏区围绕“打造葡萄酒产业示范区”的总体目标,坚持“三区一地”发展方向,按照区、市葡萄酒产业发展部署要求,坚持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品牌化发展,充分发挥科研、人才、经济优势,加快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宁夏葡萄酒“当惊世界殊”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