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赫天江调研西夏区2021年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及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0月4日,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对西夏区2021年秋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及防汛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赫天江一行先后深入贺兰山西路街道、镇北堡镇、兴泾镇等地实地调研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赫天江指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对进一步提高西夏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农民收入等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涉农镇街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细化方案、强化督查,扎实推进农田水利项目建设。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的积极性,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结合农业发展现状,统筹规划、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土地亩产效益,着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赫天江实地了解西大沟、四二干沟、典农河等地的水环境治理情况,现场查看排口水质、堤坝加固及水生态修复进展,并详细询问了水环境治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在听取相关部门水环境整治的意见建议后,赫天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河(湖)长治理、断面监测、动态巡查、上下游联动、流域综合保护等工作机制,持续强化水环境治理,推动水环境持续向好;要持续巩固“清四乱”整改工作成效,加强水域及岸线日常清洁维护,推进河湖管护常态化标准化,为市民群众营造水清岸绿的环境。

赫天江还前往贺兰山泄洪沟、镇北堡镇应急防汛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汛期值班及防洪责任落实等情况,强调重要信息要及时传递到位、各项防汛措施要有效落实,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早化解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