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西夏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0月16日,西夏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赫天江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和银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听取西夏区改革任务落实和“四权”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改革专项小组调整优化方案、重要改革方案制定工作细则、改革任务推动落实工作细则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指向鲜明,为我区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等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分别对推进全区、全市重点改革任务整改落实和“四权”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西夏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区市党委深改委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推动改革的自觉性主动性,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会议指出,改革工作关键是抓好“最先一公里”的谋划工作、“中间一公里”的统筹工作和“最后一公里”的落实工作,达到纲举目张、带动全局的效果。调整优化改革专项小组,制定重要改革方案制定细则、改革任务推动落实细则、改革专项小组工作细则,是主动适应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改革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举措。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单位要在勇于担当、积极履职,凝聚力量、形成合力,规范运转、高效运行上下功夫,确保改革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会议强调,近年来,西夏区改革任务推动落实和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成效明显,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区市党委的部署要求,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保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定力,不断提升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责任,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按照时限要求,逐项抓好整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四权”改革,吃透政策、摸清区情、优化方案、找准关键、试点突破,加快推进“四权”改革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尽快组建“四权”改革办公室,建立领导主抓、部门包抓、专班专抓的工作机制,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要强化评估问效,把推进“四权”改革作为年度督查和效能考核的重要内容,全程跟踪督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改革达到预期目标,取得突破性进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