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西夏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1-11-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1月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海峰、张辉、任学霞、李天保、孙春芳、余秀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西夏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赫天江、杨振如、张建兵、裴建宁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168人,实到140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整,李海峰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西夏区四届政协主席裴建宁代表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

裴建宁说,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工作与时俱进、蓬勃发展的五年。在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加注重凝聚共识,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融入,在推动发展中积极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优势,为西夏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续写了政协工作的新篇章。

裴建宁说,五年来,西夏区四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加强党的领导,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准确把握定位,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聚焦区委决策落实和政府工作重点开展专题协商,紧盯民生领域难点和社会治理焦点进行广泛协商。拓宽履职途径,切实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搭建建言资政平台,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广泛凝聚共识,为西夏区发展稳定和谐汇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强化自身建设,激发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履职活力。

裴建宁代表西夏区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建议。裴建宁说,西夏区新一届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区市党委、西夏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目标要求,聚焦西夏区打造创新驱动策源地、对外开放新高地、葡萄酒产业示范区、文旅融合示范区、贺兰山生态保护示范区、社会治理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推动政协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围绕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在助推西夏区改革发展稳定上彰显新作为。要广泛团结联合界别群众,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迈出新步伐。要领会把握时代任务要求,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西夏区四届政协副主席刘红伟代表政协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五年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西夏区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法院、检察院、人武部、公铁物流服务中心、中关村双创办、公安分局县级领导应邀参加大会。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