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聚焦两会 | 西夏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11-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1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振如、西夏区第四届政协主席裴建宁等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新当选的政协西夏区第五届委员会主席李海峰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168名,实到143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赫天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也选出了坚强有力的好班子、好队伍。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对动员西夏区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实干担当,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赫天江强调,新一届政协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此次“两会”部署上来,努力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再造新优势、再谱新篇章。

赫天江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勇担“政协使命”。要坚持服务大局,在助推改革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上贡献“政协力量”。要坚持协商民主,在落实职能责任、推进高效履职上彰显“政协作为”。要坚持固本强基,在提升能力水平、锤炼优良作风上展现“政协新貌”。

李海峰在大会闭幕时说,政协西夏区五届一次会议高举团结、民主两大旗帜,审议通过了第四届西夏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视频列席了西夏区人大五届一次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政协领导机构,会议开得隆重热烈、顺利圆满,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赓续奋进的大会。

李海峰表示,西夏区第五届政协的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也是西夏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争先进位的关键五年。各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要立足第一要务,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要聚焦民生福祉,进一步促进民生改善。要善行团结之举,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要坚持务实创新,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新时代新担当展示新面貌新风采。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