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西夏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月8日下午,西夏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赫天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赵建宁、姚亮、贾峰;银川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杨志斌、张华到会指导,西夏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

赫天江全面回顾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系统总结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累的新鲜经验:必须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决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必须领导带头、示范带动,切实把加强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必须依靠群众、开门问策,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精准施策、分类督导,推动基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必须正本清源、激浊扬清,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并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赫天江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是日积月累、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过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继续深入学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找根源、谈规律、寻依据。要增强拼搏斗志,不断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

赫天江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时时处处事事站得稳、靠得住、信得过。要勇于担当政治责任,进一步完善思路、抓牢重点、推动落实,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从严从实从紧遵守党规党纪,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

赫天江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为民初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时刻检视为民初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在调查研究中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把心贴近群众,把脚步迈向基层,找准群众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持续办好民生实事,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四大提升行动”,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西夏区的民生发展更有温度,人民幸福更有质感。

赫天江强调,要坚定不移发扬奋斗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要在先行区建设中奋勇争先,大力推进经济发展“五大战略”、坚决打好生态环境“四大战役”、城乡建设等重点工作,逐条认真梳理、逐项深入研究,定方案、定措施、定责任,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在现代化建设中勇毅前行,加快“八大产业”发展,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要在科创新城建设中不懈奋斗,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赫天江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自我革命,要培养斗争本领,在直面各种矛盾中全面提高斗争本领。要强化组织保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动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到基层。要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更好地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担负起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时代重任。

西夏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机构和指导组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