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梁言顺调研信访工作并现场接访

发布日期:2022-08-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8月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来到自治区信访局,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看望慰问信访干部,并现场接待来访群众、督导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深做细,更好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守护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言顺来到自治区信访局群众候访、来访接待大厅,了解信访窗口接待设置、群众来访、信访诉求登记办理,通过智能平台了解全区1—7月份信访总量、问题类别、办理进度、答复化解率等情况。他说,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出来的问题,既有新动向、也有老难题,现在互联网已成为群众反映诉求的主渠道,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梁言顺走进法律咨询室、心理咨询室和自治区涉法涉诉工作组,与工作人员交流,他说,你们的工作代表着党委和政府的形象,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合理的诉求积极推动解决,不合理的做好答疑解惑,让群众“气呼呼”地来、心平气和地走,防止初访变成重复访、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随后,梁言顺随机接待了反映房地产开发商延期交房问题的3名群众代表,面对面听取他们的诉求,并现场与信访干部、律师共同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方案。他说,今天你们到这里来反映情况,是对党委和政府的信任,我们一定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依法依规解决好大家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梁言顺要求自治区信访局协调银川市和相关部门,督促开发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尽早把房子交到业主手里,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强监管,用制度规章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调研结束时,梁言顺看望慰问了信访干部,并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你们的职责非常重要、工作非常辛苦,平时承受了不少委屈,全区持续安全稳定的大好局面离不开你们的辛勤付出。”他说,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无论在地方还是中央工作经常带头下访接访,反复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全党全国作出了榜样。我们要向总书记学习、向总书记看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给予他们更多关心、支持和爱护,推动信访工作开创新局面。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王刚、杨东参加。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