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头条新闻

平安宁夏建设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20日,平安宁夏建设表彰大会在银川举行。会议表彰2019—2020年度平安宁夏建设先进集体、个人,授牌命名2017—2020年度平安宁夏建设示范县,总结2017年以来平安宁夏建设成绩经验,部署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宁夏建设。

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接见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并合影留念。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强大思想动力,把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转化为有力举措,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宁夏,持续巩固政通人和、安定团结的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立足当前,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重大任务,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着眼长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进一步筑牢国家政治安全防线,巩固社会安全稳定局面,提升全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努力建设统筹层次更高、稳定局面更牢、治理效能更强、人民群众更满意的平安宁夏,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

近年来,全区各地各部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全区政治安全、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持续巩固,维护政治安全取得战略性成果,基层基础建设明显加强,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历史性成就,社会矛盾总量呈现稳中有降趋势,社会治安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水平,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加快建设。全区公众安全感连续12年保持在90%以上,2021年达到93.66%。

自治区领导艾俊涛、雷东生、李金科、石岱、王刚、沙闻麟、时侠联参加接见或出席会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