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银川公租房业务实现“掌上办”

发布日期:2021-07-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7月16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近日,银川市正式上线全国公租房手机App。

随着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的运行,作为住建部公租房App推广试点城市之一,银川市坚持“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理念,结合银川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降低准入门槛,建立新就业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制度,为新就业大学生提供过渡性、周转性住房支持,公租房App的使用将进一步凸显覆盖面广、申请时限短、提交材料方便、足不出户就可办理等优势。

据了解,公租房App可以让市民第一时间实现住房保障资格申请、年度复核、房源查看、政策查询、账单查询、自助缴纳等多种功能。而且依托公租房App及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使用统一配发的高拍仪将符合资格的材料拍照上传,可形成个人申请材料,加快申请材料电子化服务,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对已上传的申请材料进行保存,形成个人档案,提升流转速度,提高办事效率。此外,公租房App还能加快住房保障审核“数据共享”,对保障家庭车辆,现有住房等情况进行在线核查,有效缩短审批时限等。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