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致西夏区餐饮业从业者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1-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广大餐饮业从业者: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现就居民楼下新开办餐饮选址等问题告知如下:

一、选址原则

为避免“前期先投资,后期店铺位置不符合规定无法办证”而带来的经济损失,在开设餐饮选址时,要注意尽量选择独立的商业体(图一),不要选择整体或部分被压在居民楼楼下的营业房(图二)。可选择在两栋居民楼之间的楼上无居住层的营业房(图三)。

二、相关提示

除遵循以上选址原则外,还需注意以下事项:

1.经营场所要远离公厕、工矿企业、污水池、露天垃圾场等污染源(25米以上);

2.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应当选择有给排水条件的地点,应当设置相应的粗加工、切配、烹调、主食制作以及餐用具清洗消毒、备餐等加工操作条件,以及食品库房、更衣室、清洁工具存放场所等。场所内禁止设立圈养、宰杀活的禽畜类动物的区域;

3. 餐饮服务场所内设置卫生间的,其出口附近应当设置洗手、消毒、烘干设施。食品处理区内不得设置卫生间;

4.以上申请从事餐饮服务项目制作过程中应当使用天然气、液化气(有供应资质的厂家配送)、电等清洁能源,应当安装与其经营规模匹配的油烟净化设施,使用专用烟道,安装油水分离器。

5.除经营自制饮品外,各餐饮从业者都需与专业餐厨垃圾回收方签订《餐厨垃圾回收协议》。

6.请注意《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有效期为5年,《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的有效期为3年,请经营者注意证件有效期,提前30天做好换发新证申请。

三、联系方式

有意向新开设餐饮的经营者如有问题可拨打8679630、2088560进行咨询选址问题,也可将选址视频上传至QQ群(QQ群号为714056016),拍摄时要清楚呈现经营场所楼层整体情况(能看到蓝天)、周边环境及与居民楼关系,视频不能间断,由工作人员审核后反馈信息,如遇疑难问题将现场进行勘验。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