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银川市医疗保障局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5-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尊敬的市民朋友:

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今年3月1日起,《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办法》正式施行,明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的主体、形式、措施、违规行为的种类及法律责任,规范监管权限、程序、处罚标准等,夯实医保基金使用监管的法律基础,筑牢医保基金的安全防线,守护群众救命钱。

作为医保基金的“守门员”,银川市医疗保障局今年进一步创新基金监管手段,将首次启动市级飞行检查,同时聚焦医保基金监管重点领域,开展七个专项整治行动,加大监管力度,扎牢篱笆,扎紧口袋,确保医保政策为参保群众带来最大实惠。

防范和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守护医保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离不开每一位市民、每一位医保参保人员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银川市医疗保障局提醒广大医保参保人员,保管好自己的社会保障卡、医保电子凭证和身份证,不对外出借社会保障卡、医保电子凭证和身份证,不冒名使用他人医保凭证,依法依规享受医保待遇。

同时,银川市医疗保障局号召广大参保人员:积极参与打击欺诈骗保行动,自觉守法、参与监督,遇到定点医疗机构欺诈骗取医保等基金违法行为,及时主动举报。医保部门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共同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基金监管格局,努力形成“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社会氛围,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举报电话:

银川市医疗保障局:

0951-5555149、5556537

兴庆区医疗保障局:

0951-8616255

金凤区医疗保障局:

0951-5555259

西夏区医疗保障局:

0951-8620877

永宁县医疗保障局:

0951-8016476

贺兰县医疗保障局:

0951-8583617

灵武市医疗保障局:

0951-3935720

宁东管委会社会事务局:

0951-3093408


                                                 银川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5月9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