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西夏区家长们,您有一封信请查收!事关孩子的医保

发布日期:2022-11-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尊敬的家长:

您好!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孩子的健康、平安牵动着您和政府的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兜底性医保制度安排,是政府实施的民生保障工程,是党和国家关心人民身体健康的具体体现。我们诚挚提醒您及时为孩子参加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现将参保缴费须知提示如下:

缴费标准和时间

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缴费时间为2022年9月20日—12月31日。

缴费方式

线下缴费:区内所有黄河银行营业网点均可缴费,缴费时需携带社会保障卡或第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新参保人员需持参保人员户口簿、居住证(户籍不在宁夏的居民),先到居住地所在街道、乡镇的民生服务中心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后即可进行缴费。

线上缴费:使用“我的宁夏”APP,黄河银行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按相关操作流程可缴费。

方法一:打开“我的宁夏”APP→一件事一次办→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与核定→医疗保险缴费及核定,按相关提示输入缴费人员信息,银联卡支付即可。

方法二:打开“黄河银行”手机银行→首页点击“生活缴费”→点击“社保缴费”→选择“城乡居民医疗缴费”即可办理。

方法三:关注“黄河银行”微信公众号→点击“享服务”中的“生活缴费”→点击“社保缴费”→选择“城乡居民医疗缴费”即可办理。

待遇享受

(一)享受时间: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二)住院待遇:

温馨提示:为减少特殊时期就医购药直接接触,防范疫情传播,我们倡议您激活并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时可以“零接触”结算支付。家长可通过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点击医保电子凭证进行激活领取,其未成年子女可在APP首页选择“亲情账户”进行添加开通。使用时打开APP,点击医保电子凭证出示二维码进行医保支付。

注:学生的商业保险不能替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国家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政府对居民医疗保障给予一定的补助,不受身体状况限制而建立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详情请咨询:0951-2175887。

                                                      西夏区医疗保障局

                                                      2022年11月23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