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我市婚姻登记实行线上预约

发布日期:2023-02-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记者近日了解到,银川市在全面实行婚姻登记智能化、信息化工作的基础上,实行婚姻登记预约办理制度。宁夏内地的居民办理婚姻登记业务,通过“宁夏民政”微信公众号和“我的宁夏”APP,就可以实现线上预约。

据了解,预约登记要提前1~7天,约满为止。登记双方必须有一方为宁夏户籍居民。双方户籍均不属于银川市的,须办理有宁夏户籍当事人在银川市的有效居住证件,且只能在居住证所属县区的婚姻登记处办理业务。

需要提醒的是,户口簿上记载的姓名、身份证号、婚姻状况等个人信息,要完备并与身份证和其它证件一致,不能有手写、涂改,不一致应先到相关机关去更正,公章不清晰或漏盖的情况,需先补盖。身份证丢失、过期或损毁的可以用临时身份证。

最后,有意预约的市民,可以用微信添加朋友功能搜索“宁夏民政”公众号,点击“关注”进入,并点击下方“民服务”进入“婚姻预约”进入预约程序,进行预约。

此外,还可以打开“我的宁夏”APP,在首页主题服务专区里点“更多”,进入后找到民政服务,点击“民政云公共服务”进入,点击“婚姻预约”进入预约程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