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西夏区家长朋友,这封信一定要看!

发布日期:2023-03-0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春季是呼吸道、肠道等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幼儿园人群密度较大、接触频繁,一旦发生传染病,极易造成快速传播蔓延。为全力做好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和防病能力,特向广大家长倡议如下:

加强每日健康监测。家长应高度关注学生每日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呕吐、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与班主任老师联系,如实告知孩子身体状况,便于学校、幼儿园做好相关工作。如学生体温在37.3℃及以上,请及时就医,就诊结束第一时间将诊断证明反馈至班主任老师,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患病学生应遵医嘱居家休息观察,如确诊为传染病,应在病愈后持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具的复课证明,经学校审核后返校返园。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配合学校共同教育引导学生掌握科学洗手方法,到校后、户外活动后、外出回家后要及时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不随地乱扔用过的卫生纸、不随地吐痰,避免与他人共用水杯、餐具、毛巾等物品,养成文明用餐习惯。

增强自我健康防护。佩戴口罩是呼吸道传染病个人防护的重要手段。学生上学、放学及外出途中、乘坐公共交通时,应戴好口罩。家长应尽量避免带孩子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不畅的公共场所,减少不必要的人群接触。要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建议房间每天通风2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积极按时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科学、最经济的手段。家长应积极配合学校、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国家一类疫苗应接尽接,流感、手足口、水痘等二类疫苗按照“知情、自愿”的原则,结合自身情况,积极接种。

各位家长,请积极配合学校、幼儿园工作,加强孩子的健康教育,引导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共同做好春季传染病预防。如学校、幼儿园发生聚集性传染病,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卫生健康部门、疾控部门会科学研判并按相关要求和程序妥善处理,各位家长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和学校、老师共同携手,全力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工作!

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银川市西夏区教育局

                                          2023年3月1日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