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便民提醒

大美银川向广大青年学子发出诚挚邀约

发布日期:2024-03-2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23日,“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之“筑巢引凤”活动暨2024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启动,以城市之名,为青年人才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向广大青年学子发出诚挚邀约,期待更多青年才俊选择银川、留在银川、扎根银川,与银川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赢未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旭辉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陶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参加。

青年和人才是城市创新发展、永续发展的活力所在、希望所在。2023年4月,银川市吹响“十万大学生留银川”的青年人才集结号,大力推进硕博人才倍增行动、宁籍学子引凤归巢、本土学子在银筑巢等系列引才活动,广开纳贤之门。一年来,银川市与区内外13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达成214项校地合作事项,成功吸引6.1万名青年人才留银就业创业,全职引进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高层次人才1227人,为银川高质量发展聚集了人才力量。

此次“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之“筑巢引凤”系列活动,是银川市深入实施“五八”强首府战略和新时代人才兴市战略,加快建设区域创新创业高地的具体举措。启动仪式上,部分高校及企业代表、在银留银优秀青年人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银川市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等重点产业发布了“揭榜挂帅”关键技术目录,并联合驻银16所高校团委,现场发布了“银川青引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为在银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提供机遇、搭建平台。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等8个区外高校及科研院所高层次科研人才,与银川市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签订了“周末工程师”引才合作协议;长安大学、青海大学等5所宁蒙陕甘毗邻地区高校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有关园区现场签订了人才引育协议,银川校地合作的“朋友圈”持续扩大,开启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融合发展”的校地合作新篇章。

启动仪式结束后,赵旭辉一行前往2024年春季高校毕业生双选会现场巡展。双选会上,近30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提供新型材料、清洁能源、数字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17个产业行业领域1.5万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大量区内外高校毕业生及社会求职者参与。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领导朱利军、冯伟斌、李全才、张正标,银川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园区相关负责同志,银川市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重点企业代表以及高校学生代表等参加。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