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为民办实事|宁华路街道“奏响服务三部曲” 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1-04-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华路街道民生服务中心紧扣居民诉求,找准问题,精准发力,通过“奏响服务三部曲”,架起干群连心桥,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工作实效。

制定一份清单,奏响民生服务“贴心曲”。按照“一件事一次办、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原则,全面梳理事关群众服务的就业、医保、低保、住房、社保等办事项目《便民服务清单》,并通过微信群、公示栏、音响等方式“广而告之”,实现“群众办事少跑路,我为居民强服务”。着力开展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行动,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截至目前共收集低保办理、就业援助、社会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办理残疾证、住房保障等民生事项 300余件。

搭建一个平台,奏响掌上服务“暖心曲”。大力推广“我的宁夏”和“掌上12333”等便民服务平台的操作步骤和流程,引导群众认证“掌上”办理,“上门接单”“快速接单”。民生服务中心针对高龄、重病、行动不便的人员开展“代办服务”,即通过电话预约、短信告知、网格员代办上门服务的方式开展认证工作,让不方便出门的居民一个电话就能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已认证1300余人。

传递一份爱心,奏响志愿服务“协奏曲”。按照“邻里互助、有爱服务、心手相扣、方便群众”工作思路,推行志愿服务“进小区、进街巷、进楼栋、进庭院”,向高龄老人、困难老人、残疾人等群体传递爱心,提供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开展邻里互助帮扶30余户,走访低保家庭60余户,共同构建便民惠民利民的治理新格局。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宁华路街道民生服务中心还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根本问题,全身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