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同安苑社区“声动”学党史 “悦听”越精彩

发布日期:2021-04-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切实有效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昌路街道同安苑社区结合辖区居民识字率低和未成年人比重大的实际,主要通过同安之声广播与有声阅读图书馆等多种学习教育平台,有效地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与覆盖面,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认可。  

同安之声广播,聚焦党史学习新模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共一大:中国共产党梦想的起航”……每周一、三、五下午16:30同安之声“空中课堂”准时响起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区充分发挥同安之声“空中课堂”时效强、受众范围广、收听方便的优势,定时播放党史故事及红色歌曲,通过绘声绘色的故事、慷慨激昂的红歌,居民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引导居民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截止目前,同安之声广播已进行党史教育10余次。

有声阅读图书馆,解锁党史学习新方式。为帮助居民亲身感受互联网的便利,同安苑社区打造智慧化有声阅读图书馆,改变传统阅读方式的同时契合辖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同安苑社区有声图书馆充分利用喜马拉雅有声图书资源,设置“党的发展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对你说”等共四大版块十六项内容,满足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一是听读党史方便快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居民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免费收听到党史内容,通过微信找到小程序“有声图书馆”,就可以找到党史书籍随时随地“听读”党史知识。二是听读党史覆盖人群广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青年、老年人等人群,在有声阅读图书馆里学习党史知识,体味英雄的精神,感受奋进的力量。三是听读党史活动形式多样。社区结合不同人群的实际情况,利用有声阅读图书馆设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目前社区已开展“党史听读,书声飞扬”未成年人有声阅读活动、青年党史有声阅读党史学习教育。随后,社区将联合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妇女扫盲班党史听读、老党员党史有声阅读分享等党史学习教育。社区老党员姬叔说:“通过社区广播学习党史,覆盖面更广,引导我们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和思想文化精髓。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要为年轻人作表率,引导年轻人学党史知党恩。”


同安苑社区将持续发挥“声动”学党史平台的重要作用,整合同安之声广播和有声阅读图书馆等资源,动员更多人群加入到学习党史的行列中。将“收听便捷、传播迅速、覆盖面广、感染力强”的“悦听”特点运用到极致,让党史精彩之声“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阵地,为社区谋求新发展提供重要的精神力量,为社区践行初心和为民办实事提供重要支持,持续营造“声动”学党史,“悦听”越精彩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