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百年新征程|西花园路街道“三色”浸润学党史 入脑入心又入行

发布日期:2021-04-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花园路街道兴洲南路社区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党史形式,突出“红色导学、绿色志愿、橙色惠民”三色理念,以深学促实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色导学忆初心。兴洲南路社区党委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学载体,将“课堂式”教育转换成“体验式”学习。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党员打卡党史馆、瞻仰纪念碑,通过解读历史人物、重温入党誓词、红歌合唱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身临其境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同时,针对不同身份党员制定“量身定制”式学习套餐,确保所有党员“不漏学、不掉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绿”色志愿在行动。组织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在辖区开展环卫、便民、文明、平安、文化、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10次,有效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也积极鼓励辖区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使社区群众从“被服务者”逐步变为“服务者”,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营造出“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社会氛围。

“橙”色惠民办实事。结合“网格大走访”活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全面入户走访,及时更新居民台账,了解居民对社区的工作、活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掌握居民的实际需求。对征集到的需求,社区经过分类整理、汇总,通过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共建单位或志愿接单的形式,使一件件“急难愁盼”问题顺利解决。截至目前,通过开展“网格大走访”活动,倾听居民商户诉求30条,运用“一书三单”联动多方力量化解5件,为30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了上门认证服务,让网格难事变暖事。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