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贺兰山西路街道多维共筑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2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贺兰山西路街道高度重视,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要出彩”的理念,通过大力支持各村、社区灵活教育方式,达到辖区党史学习教育“多点开花,欣欣向荣”的学习目标。街道创新“上下联动,多维共抓”的作业模式,串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点线面”,促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卡式”教育,抓点促“线”,形成辖区党史学习教育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街道以公众号为载体、以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为媒介、以上级党委要求为标准,共制作形成党史学习教育资料32期,保障各村、社区达到读原文、悟原理的常态化学习目标;通过落实包抓领导党史学习教育责任,制作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排查表,定期开展督促检查,通报学习情况,保障学习教育效果。

“全景式”教育,以线带“面”,促进辖区党史学习教育多点开花。在街道党工委的支持鼓励下,辖区已经形成了各式各样、形形色色的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工作,比:盈北社区“画”党史。盈北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学生、居民、书画爱好者,开展了以“翰墨书画颂党恩,墨香百米献给党”为主题的百人百米百幅书画创作及展览活动,用美术、书法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抒发对党的热爱、用文化文艺精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顾家桥村“唱”党史顾家桥村党支部认真组织安排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自3月起就开始组织村民参加此项活动,红歌会每周一、三、五上午开展,由本村声乐爱好者陈老师志愿为大家授课。全村30余名村民积极主动参加了红歌会,学唱《党啊,亲爱的妈妈》、《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保卫黄河》、《珊瑚颂》等红色经典歌曲,她们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祝福和热爱,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伟大的党。

良渠稍村“诵”党史良渠稍村组织开展的“红色家书忆党史”活动,针对村部与拆迁安置区距离远的问题,他们创新学习宣传方式,通过发动村内典型群体(广大青年、致富带头人、领导干部、少先队员等)来制作系列宣传片,以红色家书的形式送“史”入户、送“史”到田间地头、送“史”到校,取得了明显成效。

芦花苑社区“放”党史芦花苑社区党支部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暨“芦花向阳,民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由党史有奖竞答、红色小故事分享、红色微党课、集体唱红歌、观影红色经典电影等几部分组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极大地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也增进了社区居民对于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

“实践式”教育,促面落“点”,保障辖区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格物而致知,致知而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街道不仅注重抓好“学”的“上篇文章”,同时着眼融入警示教育、为民发展、谋划村集体项目等重大工作,认真抓好“做”的“下篇文章”,推动党史教育成果转化、取得实效。街道组织了集体植树践党史、现场警示教育学党史、解决信访问题铸党史等活动。鼓励村、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为民办实事,制作办实事清单,截止目前已经解决民生实事20余项,极大的提高了各村、社区的公信力与群众的认同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