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重走漫漫长征路 重温铿锵入党心

发布日期:2021-04-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引导街道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近日,文昌路街道开展“重走长征路,忆峥嵘岁月”红色党史教育实践活动。街道全体党员及社区书记、副书记共计34名党员前往闽宁镇镇史馆、固原市博物馆、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馆、同心县王团镇北村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吉县将台堡红军长征纪念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碑等地进行参观学习,打破了党史“课堂”的空间限制,在重走红色长征路中重温入党初心。

一是开展“融入式”学习,在行程中强化理论学习。街道提前为参观学习的党员布置学习任务,提前做好参观准备、了解参观内容。通过自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互联网搜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方式,提前上好党史“预习课”。途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带领党员一路唱红歌、讲党史、开展竞赛答题等活动,激发党员学习热情,活跃学习气氛。

二是开展“渗透式”学习,在参观中坚定理想信念。“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街道全体党员及社区书记、副书记前往六盘山,冒风雨、受严寒,重走红军长征路。在雾气缭绕的纪念碑前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共同朗诵《清平乐·六盘山》,感受红军摧毁敌人最后一道封锁线后,翻越六盘山高峰时胜利在望的场景。在实地走访中,党员深入了解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

三是开展“对话式”学习,在交流中激发奋斗力量在爱国教育基地前,在固原市博物馆中...处处都留下了街道党员们求知的身影。通过与场馆讲解员、当地党员干部进行亲切交谈,相互分享心得体验,党员们进一步明确了要进一步将为民、爱民、务实、亲民的工作作风体现在实际工作当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期三天的参观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自发向街道上交心得体会,抒发参观感悟。街道组织党员开“小会”,互相谈感受,在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中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

下一步,文昌路街道要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努力跨越一个个“雪山”“草地”、征服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在回顾党的历史成就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展现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文昌风采。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