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永远跟党走|西花园路街道“三维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日期:2021-05-09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梦园社区党委搭建党史宣讲平台,成立由革命老战士、离退休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辖区典型模范人物为主力的“梦之音”宣讲团,以“三定三结合”即“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相结合、与卫生城市复审相结合、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为抓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扬正气、聚人气、接地气。

集中宣讲促学习。自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梦园社区积极邀请上级包抓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为辖区党员讲党课。5月8日上午,梦园社区包抓单位银川市综合执法局邓局长以“百年大党 百年辉煌 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担当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给社区的55名党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邓局长带领到会员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阐述百年大党的“大作为”,使参会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前行

庭院宣讲聚人气。梦园社区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和载体,把党课学习搬到睦邻点、小区庭院,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让党员在家门口听党课,接受党史教育。梦园东小区党支部党员代表李长山、何守元在小区庭院以党史为主线,以社区的发展变化为辅助,作微党课分享交流。老党员通过回忆小区今昔变化,并与现场党员互动交流,最后,老党员情不由衷的感叹“都是中国共产党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

“双语”宣讲接地气。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微课堂中,宣讲团党员大多以“普通话+地方语言”的双语进行宣讲,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党员对“四史”的内容更容易理解。李长山老党员以普通话和乡音土话相结合的方式讲述听得懂的党史,方式新颖、更接地气,使大家切身体会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爱党爱祖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梦园社区通过搭建党史宣讲平台,邀请包抓单位、共建单位、优秀党员群众参与社区党史宣讲,受众群众达246人次,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参与社区治理,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