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担当新使命|西花园路街道“三结合”持续发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1-05-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为全方位宣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花园路街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快速行动、精心策划、上下联动、因地制宜、全面铺开,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搭建平台,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

物业协调与通报问题结合。定期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物业管理协调会,会议通报各小区物业在前期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工作中屡次存在的11条共性问题、16处个性问题,下一步需要各物业公司配合整改的问题,并对街道各小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街巷管理与乱象治理结合。坚持做到两手抓,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位、流浪狗等问题。联合西夏区城管局、执法中队、卫生站、各社区开展流浪狗整治;与辖区商户共签订“三包”责任书60份,引导辖区商户自治,主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与辖区18家四级文明单位对辖区29个街巷实施包抓共管。

重点地区与行业整治结合。将辖区四二干沟水渠卫生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定期对四二干沟长达2公里的两侧杂草垃圾进行清理,水面漂浮物进行打捞,实现河湖功能有续利用,打造“岸绿、景美、水清、河畅”的水生态环境联合消防大队、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社区对西夏万达旅店、娱乐场所突击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联合物业办、派出所、社区召集房屋中介行业开展“以房管人”暨房屋中介法律培训会;联合派出所、社区在兴盈八队兴州南警务工作站召开“警民联建促提升 ”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强化出租屋房主监管责任,加大老火车站周边环境卫生管理

马力全开谋成效,西花园路街道将以“为民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志,充分调动辖区党员积极性,走进社区走进小区,以真抓实干的态度,确保提升工作从群众反映热切的问题改起,于细微之处见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