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6月8日,西花园路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贺满庭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四办三中心主任、西花园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各社区书记、各物业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研督导的情况通报、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银川市爱国卫生运动督查通报(第29期)、西夏区级督查通报(视频)等精神,对新版测评体系的新理念、新变化、新标准进行培训解读,对近期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满庭常委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意识和工作作风的现实检验。一要牢记创建目标。首先创建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以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在建设过程中得到实惠。其次测评体系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内容,突显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在构建健康向上的人文社会环境、和谐有序的社会发展环境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二要号召全民参与。加强志愿队伍建设,动员凝聚多方力量广泛参与。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者要深入发动群众,广泛组织群众,引导群众摈弃观望心理,破除无关紧要思想,克服厌战情绪,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文明建设。辖区业务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做好“紧密结合”上下联动,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细落实。三要明确建设目标。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指标,压实责任,注重重点人员培训,制定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各业务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鼓励大家聚集目标、“互学互促”,真正使建设融入日常、严在日常、干在经常,奋力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各项目标任务。

街道党工委书记要求,四办三中心、各社区、各小区物业要高度重视,对照指标逐条过筛、查漏补缺,确保创建不留死角、全面达标。对跨部门、有交叉、综合性的工作,要及时沟通对接,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对发现的问题和通报,督促整改,及时反馈,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