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文昌路街道载歌载舞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发布日期:2021-07-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和鲜活度,丰富广大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彰显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担当和使命,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唱响新时代主旋律,营造欢乐和谐、喜庆热烈的文化氛围,文昌路街道6月25日上午9点在西夏公园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共计200余人参加。

一是精彩文艺歌舞汇演活动,凸显党史“生动感”。辖区党员群众纷纷通过歌舞、情景剧、器乐演奏等形式由衷讴歌中国共产党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共享社区共享蓝天艺术团带来舞蹈《花开中国》,表达对祖国的深情赞美和美好祝愿。文昌南路社区老年活动大学表演舞蹈《映山红》诠释了对红军英雄的无限热爱与不舍之情。宁朔北路社区自编自演的情景剧《绣红旗》,激励现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接过先辈的旗帜,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西夏之星艺术团带来的器乐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中国共产党把中华民族带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阶段, 建立了由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同时,街道在西夏公园活动会场设置“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图片展,吸引居民朋友们驻足观看,学习党史知识。

    二是发放“光荣在当50年”纪念章,增强表彰“仪式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句句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敬献鲜花向老同志们为党和国家所做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为机关支部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使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员意识,坚定党的信念,忠诚党的事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退役老兵畅谈感想心得,用好党史“活教材”。文昌路街道特邀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军人赫喜令、侯月贵,抗美援朝老军人郝殿杰、何显仁、伏丰奇,王文周以及新时期退役老兵张少辉,并请他们分享对建党一百周年的感受。通过回顾历史、述说现在、展望未来,退役老兵纷纷表示:希望自己能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做到“退伍不褪色”,带动身边的人,发挥正能量,为建党一百周年贡献力量。随后,由西夏区第二十一幼儿园小朋友为退役老兵敬献鲜花、表演舞蹈《闪闪的红星》。小朋友的舞姿趣味横生,让大家回忆起战争时代的小英雄,温暖了每个人的胸怀。

四是组织开展有奖知识竞答,激发学习“趣味感”。活动中穿插着党史知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信访知识、反邪教、打击传销、禁毒知识等有奖知识问答,让居民朋友在趣味盎然的活动中加强党史知识的学习,增进党性修养,并进一步了解信访、反邪教、禁毒等宣传知识。会场外,志愿服务队还为居民朋友发放宣传手册,共计140余册,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文昌路街道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展现新时代文昌人的精神面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