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组织参观 “今昔对比看变化 知史感恩共产党”主题展

发布日期:2021-07-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丰富党史学习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用好本地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76日下午,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居民前往银川市美术馆,参观学习“今昔对比看变化 知史感恩共产党”银川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参观中,全体参观人员认真地观看图片和视频资料,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讨论交流,在沉浸式展列和百余张展览图片中,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宁夏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发展历程,深切感悟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了解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银川的革命历程,观看了宁夏今昔对比的变化,从山区农民世代居住在土窑洞里到如今住进宽敞明亮的楼房、从农民人工收割到收割农作物实现机械化,从陈列的一张张珍贵的图片文字史料,一件件鲜活的实物档案,把大家仿佛带回到了挤在邻居家一起看电视的那段童年。重拾历史长河中留下的银川记忆,看到了今天人们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看到了宁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真正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银川和宁夏的奋斗发展史。

展览还打造了一座庄重的宣誓台,大家随后来到宣誓台,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四周。

此次参观,通过对这些党的光辉历史的展示,时刻提醒我们要铭记革命先辈的奋斗牺牲和崇高风范,使大家深受启迪,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无私奉献,要始终不忘来时的路,走好前行的路,把握未来的路。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