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道德讲堂|西花园路街道“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发布日期:2021-07-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1年7月15日,西花园路街道组织街道干部职工、辖区居民群众、人大代表、文明单位成员等80余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通过作反思、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全面地学习党史、了解党史、用好党史,才能更好地认识和把握现在,更好地面向和开创未来,为新时期新征程奋力担当作为。大家通过作反思党史学习教育有什么收获到齐声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情洋溢,歌声豪迈。

在学模范环节,有幸请到了荣获“最美银川人”的老党员王惠英同志,委托社区志愿者分享她的经历“党的光辉伴我一路成长”,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带领夕阳红志愿服务队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高尚情操。他们平凡而又朴素的事迹感动了观众,大家纷纷举手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为榜样,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为西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诵读经典环节中,主持人领诵了《可爱的中国》、毛泽东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等经典诗词,从中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艰难而光辉的历程,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来自宁夏银行的年轻党员分享到:“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代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前途启迪我们:永远跟党走是我们唯一正确的选择”!

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将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同时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学好“四史”,汲取红色力量,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勇于争先、敢于追梦的时代新人,坚持守正创新,弘扬社会新风,全力做好为民办实事。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