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锦润社区开展“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健康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2021年7月22日,锦润社区在秀园小区北广场开展“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健康周宣传活动,邀请口腔专家为辖区老年人免费量血压,测血脂,普及口腔等方面的知识。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结合居民的日常生活向居民普及了口腔健康科普知识,并对前来的居民进行口腔问题健康检查。55岁的李女士因牙龈肿痛出血影响日常生活,严重的时候吃不了苹果等硬东西,医生认真检查后,告诉李女士要及时补充营养,很多牙龈出血的患者因为缺乏维生素C而发病的,针对这种情况可以在饮食方面多吃富含维C的水果蔬菜,同时要注意口腔护理,注意牙刷的选择,饭后漱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口腔问题一直是很多人心中的痛,大家有苦说不出,尤其是老年人,因为年龄的增长,会出现牙齿磨耗、牙龈萎缩等各种问题。经过现场医护人员的宣传讲解,让更多居民开始重视口腔健康。活动期间,共为60余名老人提供了口腔卫生宣传咨询义诊服务,向现场居民发放宣传彩页100余张。

通过开展“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健康周宣传活动,将居民的被动求医转化为医生主动上门义诊,让辖区居民足不出户的解决健康小问题,同时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扎实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