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关爱未成年人|梦园社区开展“筑牢禁毒防线 点亮多彩暑期”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青少年办实事的具体成效,丰富未成年人暑假生活,培养孩子们自觉远离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共同构筑毒品预防教育防线,7月27日上午,梦园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在西夏区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筑牢禁毒防线、点亮多彩暑期”文明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家长、志愿者30余人。

聆听观摩、为青春“赋能”,禁毒基地讲解员向大家逐一讲解中华之殇、禁毒大事件等五大展区、10余板块。讲解从中华之殇——鸦片战争的苦难岁月开始,带领孩子们了解世界三大毒源地、百年禁毒历史场景,并借助禁毒教育基地中的实景展示、图册展览、戒毒案例解读等,直观的展示毒品的特征及危害。讲解中还运用影音播放、沙画展示、毒驾体验、VR毒品体验区等新颖的教育方式,系统而生动的展现了毒品危害、禁毒历史、毒品预防知识等内容。新颖的教育方式调动了未成年人学习毒品知识的兴趣和积极性,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深刻认识到毒品是万恶之源,从而增强认识毒品、远离毒品的思想意识和技能,筑牢禁毒防线决心。

绿荫护航、为暑期“添彩”,禁毒志愿者和家长陪伴孩子观看《林则徐》影视片,和孩子们进行有奖知识问答互动,让孩子们了解虎门销烟历史事件和民族英雄林则徐的事迹,认识到毒品对国家民族的危害和对个人、家庭的伤害。观看后孩子们纷纷表示: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一定会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奋发图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学习禁毒知识,自觉远离毒品。孩子家长也表示:“今天的暑期活动很有意义,为孩子和家长上了一堂精彩的禁毒知识课,我们家长有责任为孩子们营造健康成长的绿色环境,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建设绿色无毒家园,共享健康人生。”

此次实践活动,丰富了青少年如何进行识别、防范、拒绝毒品等方面的知识,提高自身抵御毒品能力,在家长的陪伴下积极参与到禁毒队伍中来,度过一个多彩的假期。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