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金阳社区:教师节“遇”上中秋节

发布日期:2021-09-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10日,西夏区怀远路街道金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内好不热闹,有感恩的话语,有象征团团圆圆的月饼,还有孩子们的欢歌笑语。当天,金阳社区联合辖区共驻共建单位西夏区第十七幼儿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之“永远跟党走,共圆中国梦”主题活动,将中秋节与教师节“合二为一”,让辖区居民和青少年在传统节日习俗传承中不忘感恩教育。

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朗诵《平凡师者路 幸福幼教人》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带热了现场的气氛。“老师,您辛苦了。”“老师,祝您节日快乐。”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手捧着鲜花,用稚嫩的声音向老师们表达着感谢。当天,孩子们还为老师和社区居民带来了舞蹈《小酒馆》《红山果》《从前有座山》等精彩的表演。

“今天我们学校的15名老师参加了活动,大家共同来为我们庆祝节日,让我们感觉到很幸福,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对于我们这个职业的尊敬和关爱,大家积极的反馈和送上的祝福增强了我们教师的信心。今后,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做好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西夏区第十七幼儿园园长马惠说道。

“为让青少年了解节日习俗,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区联合共建共驻单位举办了这样的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可亲可敬的老师们收获了无限惊喜和感动,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也受到了鼓舞和教育。”金阳社区主任刘交交介绍,下一步,该社区还将开展中秋节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睦邻点党员送上节日的祝福,让辖区党员、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强社区凝聚力。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