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15日上午,伴随着庄严肃穆、昂扬向上的国歌声,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镇北堡镇人民政府隆重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共84人(代表51人,列席人员33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听取审议了张涛同志代表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政府班子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陈海霞同志代表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人大主席团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议总结了镇北堡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的工作成绩,谋划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发展任务,选举产生了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第四届人大主席、政府班子成员。西夏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司应源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镇北堡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镇北堡镇确定了“党建引领、生态立镇、产业兴镇、富民强镇”的发展思路和“一核引领、双轮驱动、四区共建、六产融合、多(N)点推动”的整体规划,坚持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双轮驱动,有序实施了镇一级综合医院、文化体育运动中心等民生项目,顺利完成昊苑村、镇北堡村等3个村的动迁工作,葡萄酒、特色民宿、文化旅游、影视服务、现代休闲观光农业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打赢打好了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准脱贫攻坚战,守好了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政治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三条生命线”,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文化服务中心等一批议案工程落地实施,先后荣获“国家重点小城镇”“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国家森林乡村”“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乡镇”等29项国家、自治区及银川市级称号。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镇北堡镇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统筹谋划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提高群众人均收入,不断优化特色产业结构,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进程,披荆斩棘,破浪前行,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镇北堡镇将聚焦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乡村建设示范镇”,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特色产业示范镇”,聚焦生态环境改善,打造“美丽宜居示范镇”,聚焦提升治理效能,打造“乡村治理示范镇”,聚焦保障改善民生,打造“乡村振兴示范镇”,奋力谱写镇北堡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镇广大党员和干部和人大代表,自觉站位新阶段、坚决贯彻新理念、主动融入新格局,要把牢政治方向,练就过硬的政治定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聚焦重点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生态立镇、产业兴镇、富民强镇”的发展思路,在谋思路、谋规划、谋创业、谋产业、谋民生上下功夫,不断推动“一核引领、双轮驱动、四区共建、六产融合、多(N)点推动”的整体规划落地落细。要当好参谋助手,提高代表履职尽责水平。镇人大代表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工作之基,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争当发展的先行者、生力军,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在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上做到发力更准、推进更实、效果更好,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贡献力量,在努力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中展现担当!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