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反诈骗 | 西花园社区“线上+线下”齐开功

发布日期:2021-09-1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面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现的高发态势,近日,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西花园社区积极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注册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居民自觉防范电信及网络诈骗意识,在全社区营造“全民皆兵”的反电诈宣传氛围,切实维护居民财产安全。

西花园社区志愿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居民群、网格微信群等推送视频和二维码,号召广大居民群众积极下载该程序。同时,利用典型案例向居民们解读电信诈骗的特点和作案手段,耐心解答居民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还提醒大家不要在网络上泄露个人信息、不点开不明链接、不经确认不向他人汇款、转账,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本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网络诈骗的认知度,在居民心中树立了“电诈可防”的理念,营造了辖区居民全民预防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