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镇街动态

西花园路街道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主题家庭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1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9月16日西花园路街道橡民社区组织开展以“颂党恩 传家风”为主题家庭教育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特别邀请家庭教育讲师惠彩花老师进行讲授,讲座以家风家训为主线,深入浅出地为居民们讲解了家风家训的内涵,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如何培育良好家风以及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惠彩花老师以居民关注的隔代教育为话题,讲述了很多隔代教育的问题,如老年人在家庭教育中对孩子过分溺爱放纵、包办替代、过分保护。强调在家庭教育中家长们应该统一思想、树立家规,庭教育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应顺应孩子的成长规律,多与孩子沟通交流,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让良好的家风代代传承。现场有家长带着孩子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与老师共同探讨平时家庭教育中出现的各方面问题。崔阿姨说:“这次讲座很有意义,很接地气,听完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在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对日后的家庭教育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

这次讲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多彩,不仅让居民们认识到了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也对家庭教育有了深刻的认识,引导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训,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

扫一扫 手机浏览